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吐鲁番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

  春风有约,翩翩而至。日前,吐鲁番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鄯善县文化广场举办。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联合当地市场监管、财政、工商等相关部门共同拉开了全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帷幕。
  伴随着观众热烈的掌声,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晓峰宣布吐鲁番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王晓峰介绍,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吐鲁番市税务局将紧紧围绕“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主题,聚焦企业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和“急难愁盼”事项,创新推出一揽子便民服务举措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月活动,以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和服务措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朝霞映红了鲜艳的党旗,黄浦江畔你凌空升起……建设幸福和谐的新世纪,新世纪……”充满中国力量的红歌、悠扬的现代乐器演奏、唯美的民族舞蹈表演、古典的汉服演出,一个个精彩的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吸引了附近群众、游客、商家纷纷驻足观看。
  “今年的税收宣传月主题是什么?”“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一共有几项?”“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多少万元的部分可以享受减半征收?”节目间隙,多轮税收知识有奖问答一次次引爆观众参与互动的热情,精心准备的百余份“税收大礼包”在现场观众的争相抢答、积极参与中全部送出。   
  “税务部门对纳税人的需求都非常关注,总是第一时间把‘税收优惠政策礼包’送到我们手上。今天税务干部宣传的税收政策非常地贴近我们工作的需要,很实用很精炼。”吐鲁番楼兰酒庄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江科说道,“在税务局的支持和关心下,近三年,我们享受了各类税惠政策,共计减免2000余万元。‘真金白银’的实惠为我们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为企业在红酒竞争市场增强了信心!”
  活动现场,不同行业的企业代表从自身角度讲述了减税降费政策、便民办税缴费等措施给他们带来的幸福感。为了让企业更直观、更深刻地学习和理解各项税收政策,以及体验纳税服务新举措,吐鲁番市税务部门结合企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以及近期的重点税收政策,详细宣传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信用等级管理、个人所得税等相关税收政策,还精心梳理了2024年最新的热点政策和具体的纳税服务举措,现场发放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手册共计600余份。
  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吴香慧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我深切感受到吐鲁番市税务部门通过优化服务、落实优惠、规范执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发展。我们要继续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合作,用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把握形势、用好政策,让企业放开手脚、轻装上阵、专心致志搞发展。”
  “我是一名新入行的财务工作者,对税收政策的了解还不够深入。今天的活动让我收获很大,提高了知识储备,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刚从大学毕业从事财务工作的仲媛媛开心地说道。启动仪式现场设置了政策咨询互动区,由税务部门业务骨干提供专业的税费政策和业务操作咨询,并且通过小游戏等形式,将政策知识在游戏互动中传达给参与者,吸引企业相关人员和群众纷纷驻足咨询。
  四月春风暖,税宣不停步。据悉,吐鲁番市税务局将进一步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持续推广“税路通·新丝路”服务品牌,以“跳出税收看税收”的理性和思辨,积极参与“万千气象看中国——税收服务高质量发展”系列宣传活动,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税法“六进”等活动,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推动吐鲁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为 吐鲁番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图为 吐鲁番市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税务干部走进商铺开展税费宣传

图为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在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上为纳税人缴费人代表赠送税惠政策大礼包

图为 托克逊县税务局举办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税务干部依托杏花节为纳税人、缴费人宣传税费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