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托克逊县税务局助力商家备战 “年货节”

     您好,我是托克逊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这是为您准备的征期日历,2023年每个月申报纳税的截至日期我们都在日历上为您标注好了,方便您按期申报。有任何涉税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提前祝您新春快乐!”

  春节将至,托克逊县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里,灯笼、对联、中国结等年货商品随处可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连日来,托克逊县税务部门积极开展税收政策护航走访服务,主动走进各大超市、年货供应集市,了解商户生产经营情况,主动上门排忧解难,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确保广大群众欢乐祥和过大年。

  尽管距离春节还有几天,各大商超年货大战已经打响,琳琅满目的年货“挤爆”货架,选购采买的市民络绎不绝。乐享超市也逐渐迎来客流高峰,作为托克逊县中大型超市之一,销售旺季来临时是否有充足的现金流来进货显得尤为重要。“春节期间的销量占全年的八分之一,为了抓好年前‘选购潮’,我们已经陆续上架百余个品类,但由于进货量大以及备货时间较长,每年的这个时候资金都十分紧张。”乐享超市财务负责人介绍说。面对发展难题,托克逊县税务局靠前服务,详细摸底辖区内年货商家生产经营情况,通过“线上沟通+线下走访”方式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本地企业缓解经营压力。

  纳税人的“大小事”都是税务部门牵挂的“关心事”。在销售额不断攀升的背后,不少个体商户出现了发票紧缺的问题。为保障春节期间“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的平稳供应,税务干部主动前往个体工商户送“福”问需。“最近各类水果礼盒的销量都非常好,我们一口气批发了很多,这就超出了原有的发票计划。”托克逊县泰忙了果蔬店老板朱伟根说。针对商家节日促销忙,发票需求增加等问题,托克逊县税务局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推出发票线上申请、远程帮办、线下邮寄的“一条龙”快速服务通道,手把手辅导纳税人完成发票申请、纳税申报等涉税操作,助力迎战销售旺季。“多亏税务部门贴心辅导我们办理线上发票申领,不用自己跑腿,发票很快就能邮寄到家,让我们省了不少心。”朱伟根点赞道。

  托克逊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针对纳税人不同类别,定向推送“新春政策大礼包”,“大礼包”既有生活性服务业税收优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热点政策,又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优惠申报指引》《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指引》等宣传手册,还有提醒纳税人按时申报的征期日历。一条条税收优惠政策,一项项便民服务举措,都是蕴含着税务人员心意的“新年礼包”。



图为  为纳税人送上征期日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