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执法公示 “照亮”办税生活

   “公司刚成立时,纳税申报、社保缴费、发票购买这些业务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学习了税务部门门户网站上的办税服务指南后,很快我就能自己在网上办理业务了。”吐鲁番市万通专用设备制造厂的办税人员陈巧玲说。

  自税务系统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建立法制部门监督管理,各主责部门审核发布,第一税务分局线下公示的工作模式,聚焦税务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环节多渠道、多维度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行政执法公示包括执法主体、执法监督、执法权限、行政征收等15类41项内容,囊括了纳税人事前事中事后办税的方方面面。纳税人缴费人可以通过办税服务厅公示屏、电子税务局、税务机关门户网站等随时随地查阅公示信息。”高昌区税务局法制股负责人孟海霞介绍,今年以来,该局已通过多种渠道公示各类执法信息2.16万条。 

  执法公示不仅让税务执法更为规范,也更有利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征收依据、权限、程序公示出来,让我们这些新开的小公司更了解自己该缴哪些税,何时该缴税,而且还能了解很多税收优惠政策,非常方便。”吐鲁番市恒泽大酒店有限公司法人李忠东说。 

  下一步,高昌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化“三项制度”,维护税法尊严和权威,维护纳税人合法利益,进一步打造阳光税务、规范税务、法税务,不断提高税务执法效能。 

图为 税务干部引导纳税人通过公示屏幕查阅办税指南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