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税务局:“一把手”走流程 换位体验提质效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近日,吐鲁番市税务局结合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重点工作再次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活动,通过换位思考对税务部门整体工作进行全面“质检”,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合理诉求,全面提升纳税服务工作质效。

  “今天税务局局长亲自陪我办理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业务,询问在涉税业务办理中的意见建议,让我感受到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吐鲁番分公司周华高兴地表示。

  在活动中,吐鲁番市税务局局长张良实地察看办税大厅各功能区的配置情况,转变角度以纳税人身份走流程,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在窗口办理留抵退税、处罚、注销、不动产交易等业务,全流程体验资料受理、业务审批、文书送达,并与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及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办税缴费实际感受。

  吐鲁番市中科智安科技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安红娜激动地说:“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企业及时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有了这笔税款,让我们更有信心企业发展好。

  据悉,在“一把手”体验过程中,针对纳税人反映的问题及时协调,要求办税窗口进一步优化办税流程、窗口设置和服务环境。截目前,吐鲁番市、县两级税务机关已体验业务21项,收集解决问题4条。

  吐鲁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赵峰介绍,通过“一把手”走流程活动,有助于税务部门精准发现当前纳税服务中存在的短板,为破解办税“堵痛难”问题提供了最直观的体验依据和实践参考。

  下一步,吐鲁番市税务局将常态化开展体验活动,通过边体验、边查找、边整改,增强业务能力,提升服务质效,努力把纳税人缴费人提出的“问题清单”转变为税费服务优质高效的“满意清单”。

   

  图为  张良局长陪同纳税人办税,并询问意见建议

   

  图为 张良局长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体验业务办理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