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银税互动”护苗成长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积极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打造升级版“银税互动”,让众多缺抵押、缺担保的小微企业获得了融资通道,盘活了资金流。

  “今年1-7月,高昌区共有22家守信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贷款2092.1万元,贷款总额较去年同比提升58%,切实为‘小微之苗’成长增添了动能。”高昌区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李志文介绍。

  吐鲁番市宇全建材有限公司为A级纳税人,主要从事砂石料加工和销售。税务干部在了解到该企业资金流动出现困难后,主动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及纳税信用相关政策,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信用贷款,并帮助企业联系金融机构开展针对性供需对接,畅通税银企对接渠道。

  “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我们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公司更好地运营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吐鲁番市宇全建材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聂传宇说。

  为推动“银税互动”扩围增效,高昌区税务局与建设银行吐鲁番分行、工商银行吐鲁番分行、吐鲁番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先后推出“税务贷”“云税贷”等信贷产品。同时,将纳入政策享受范围的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受惠企业范围扩大了近3倍。

  “作为‘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一项重要举措,‘银税互动’通过运用税收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造成的‘融资难’问题,提升了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李志文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从信息互通、优化服务、丰富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提升“银税互动”的精准性、便捷性、多样性,确保各项“惠苗”“护苗”“助苗”举措落到实处。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通过“银税互动”平台申请信用贷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