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当好“项目管家” 助力企业发展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聚焦辖区重点项目建设,组建业务骨干团队,全力开展“项目管家”服务,不断提升重点项目企业获得感。

  新疆圣源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吐鲁番市建筑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承建了大河沿饮水工程及艾丁湖生态治理保护工程部分标段的项目。近日,在接到企业环境保护税申报业务的求助后,该局积极回应企业涉税诉求,现场辅导企业正确享受环境保护税政策及规范填写申报表,受到了企业好评。

  “税务干部在了解到企业的申报难题后,第一时间辅导财务人员规范填写申报表,我们才顺利完成了环保税申报。”企业财务负责人田雪梅说。

  自“项目管家”服务启动以来,该局将项目建设单位名称、项目负责人、企业建设规模、计划投资金额、当前施工进度等及时准确录入重点项目建设数据管理平台,为实施税前、税中、税后全流程、跟踪式、精准化服务夯实数据基础。此外,该局在全面掌握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基础上,建立涉税事项咨询、风险提醒、定期回访等工作机制,及时研究解决企业的“困、疑、难”问题,为企业提供“体检报告”“供需对接”等服务,一站式响应企业诉求,全面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该局纳税服务股股长李志文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集成化、链条化、流程化的重点项目纳税人诉求和意见收集、管理模式,进一步提高诉求和意见响应效率,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清朗发展环境。


图为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项目管家”团队为重点项目企业辅导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