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解决涉税难题。

  “公司销售的一台机动车,客户着急开发票落户,但是在开票过程中系统提示车辆合格证不属于我们企业,刚好遇到税务干部上门服务,帮我们做了发票排查才顺利开出发票。事后,税务干部还针对机动车发票开具的注意事项、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吐鲁番福田4S店店长陈艳梅说。

  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棉纱加工纺织企业,2020年,该公司为提升纺织品产量及质量,对气流式皮棉清理机、全自动棉纱自调匀整并条机等纺纱设备开展了一系列研发,累计投入研发费用70余万元。同年,该企业成功通过了自治区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然而,税务部门在实地走访中发现企业研发费用支出存在归集、整理不规范的问题,影响了政策享受。

  好在税务干部通过面对面辅导,帮助我们准确归集、整理研发费,2020年度我们才得以享受了50余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优惠。”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曾一霞说道。

  连日来,该局聚焦纳税人和市场主体需求,针对重点行业、规模、类型纳税人通过实地走访召开税企座谈等方式开展走访问需,查看生产经营情况,询问纳税人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和对税务机关征管服务的意见建议,并发放税收优惠政策“礼包”,做到真真切切办实事,实实在在解难题。

  “开展‘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主题实践活动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有机结合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尽最大努力了解掌握纳税人最现实、最迫切的涉税需求。”该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围绕办税服务厅业务办理和流程衔接、电子税务局功能使用、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发票领用和日常税务管理等主题,开展纳税服务“大体验”“不满意,请找我行动积极回应和快速解决企业涉税诉求,让纳税人有更多获得感

  截至目前,该局已发放政策“礼包”5000余个,解答纳税人涉税咨询400余次,征集纳税人意见建议230条。


图为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干部到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宣传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