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宣春风拂田畴,吐鲁番蜜瓜新鲜上市

  瓜果飘香,丰收喜人。在灿烂的阳光下,丰收的景象显得尤为灿烂和喜人。一辆大型装载车缓缓驶入田野,将精心捆扎好的甜瓜箱运送到公路旁,再由小型货车迅速送往周边的各大市场。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近日,随着温室大棚内羊角蜜等蜜瓜的陆续成熟,吐鲁番税务部门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组织税收宣传小分队前往蜜瓜销售市场,把优惠政策送到销售第一线,助农享惠,助力吐鲁番蜜瓜香飘四海。
  走进吐鲁番市果藤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温室大棚,放眼望去,绿油油的藤蔓上挂满了形似羊角、绿中透白的羊角蜜,十分惹人喜爱,空气中弥漫着羊角蜜成熟的香甜味。果农们挎着竹篮穿梭在一排排瓜藤间,小心翼翼地剪下成熟的羊角蜜,不一会儿就摘满一篮,大棚内一派丰收的喜人场面。
  “合作社陆续承包了71座设施大棚种植甜瓜,都是选用山东省农科院的优良品种,基地采用生物菌肥、智能灌溉系统和温湿度调控等现代农业技术,对温室大棚内的甜瓜生长环境进行精准管理,实现了甜瓜产量和品质的逐年提升。”看好羊角蜜甜瓜市场前景的合作社负责人贾俊杰向笔者介绍道,“现在羊角蜜收购价每公斤15元左右,一个温室大棚一茬的甜瓜产量大约在4000公斤,一茬的收入可达到近六万元。2023年以来,合作社销售农产品已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5万余元,我们将此资金用于雇工,带动了当地30多户农户就近就地就业。”
  吐峪沟乡洋海湾社区党支部书记阿里木·吾拉音感慨地说:“过去,我们乡合作社的农民对税收政策知之甚少,只知道种瓜不用缴税。然而,税务干部的上门服务让我们深入了解了各项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我们这才意识到原来我们一直享受着国家的税收红利!有了这些政策的扶持,我们更有信心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品种改良和技术提升,为乡村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同样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还有鄯善县果番园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精心培育的“火洲小西瓜”果糖含量高达14—16%,以其清香爽脆、形美蜜甜的品质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被誉为吐鲁番的瓜中之冠。
  谈及税务部门的支持,合作社负责人买买提·吐尔逊表示:“我们合作社的稳步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帮扶。税务干部不仅第一时间向我们宣传辅导最新的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还积极协助我们解决涉税难题,为我们的产品销售和市场开拓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吐鲁番市税务部门针对涉农企业涉税难题,精心梳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组建宣传服务团队,深入田间地头,以召开座谈会、举办学堂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并解答助农税惠政策,为涉农企业量身定制“惠农税费大礼包”,确保企业充分理解和利用税惠政策,享受税费红利。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当好税收政策的“护苗人”,为乡村振兴贡献税务智慧与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