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税惠“春风”送暖入企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积极开展2023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紧扣“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推动政策直达、退税速办、红利快享助力企业度过“寒冬”,迎来“春暖花开”。

政策落实“不打折

  “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申请的147万元退税款很快到账,及时缓解了现金流压力,为升级葡萄干色选机提供了资金支撑。”新疆吐鲁番果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周建芳表示,正是不断优化的税费服务,让企业更省心省力地享受到国家优惠政策的扶持。

   在了解到企业可以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后,吐鲁番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利用大数据精准筛选,通过“企微税”征纳互动平台“一对一”定向推送税惠政策,辅导企业办理留抵退税,并全程对企业进行跟踪辅导和疑难解答,为企业开通退税绿色通道,让“躺”在账上的留抵税额“活”了起来。

精细服务“快响应

  对于税务部门精准定向服务,新疆佑泽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卫也深有感触今年才出台的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我们公司财务人员对新政策下如何申报和开票有较多疑问税务局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我们,明确了如何开具相应税率的发票,解答了新旧政策交替期间的一系列申报问题,让我们一下豁然开朗。

  为解决新老政策交替期间纳税人容易出现的申报及开票问题,吐鲁番市税务部门通过比对纳税人申报及开票数据,将“网格化服务”和“一企一策”机制并行,依托“数据分析、团队作战”工作思路,盘活静态数据,针对性开展政策定向、定制服务,全力护航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共辅导纳税人申报2.3万余户,解决开票问题1200余笔。

支持“激活力

  “这些年税务部门给了很多专业指导,尤其是帮助解决了不少加计扣除政策适用上的困惑,很实用,也很及时!”吐鲁番天山金越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从事危险废物及一般固体废物的收集及处置随着危险废物管理力度的不断增大以及工业企业的增加,对危险废物的处置需求要求企业不断推进技术突破和升级。为有效帮助企业一次性扫清政策盲点,实现政策享受快、准、稳,吐鲁番市税务部门通过“网格化”管理、“管家式”服务精准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税惠”动能驱动企业创新。

  “下一步,我们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深入落实落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举措结合起来,持续精准把握政策要求和企业需求,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满意度,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吐鲁番市税务相关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