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税收助力葡萄佳酿更飘香

   葡萄酒生产“七分种植三分酿造”,吐鲁番集天然禀赋和特有风土,造就了其种植酿酒葡萄的黄金产区。近年来,当地的葡萄酒产业发展十分迅速,部分企业为了追赶新的发展机遇,在设备更新、工艺升级等方面研发经费投入较大,企业资金压力也日益凸显。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准确掌握辖区内造酒企业现状,精准锁定符合政策企业,建立葡萄酒企业“清单式”服务机制,以最快速度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葡萄酒产业焕发生机。

  新疆吐鲁番新葡王酒业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该企业是一家集酒制品生产及销售、住宿服务、演出场所经营、餐饮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企业。每年收购大量酿酒葡萄,解决了农民的销路问题,为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贡献较大力量。近年来该企业为追赶新疆旅游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打造“酒庄大道”,投入了大量资金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企业资金较为紧张。

  “1383万元留抵退税犹如雪中送炭,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和经营负担,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接下来我们将用这笔资金持续完善酒庄设施、提升产品质量、强化品牌建设,努力将吐鲁番葡萄酒产业做大做强做深。”新疆吐鲁番新葡王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潘迅表示。

  迎着葡萄酒这一朝阳产业发展的曙光,吐鲁番的酿酒者又开始了全新的探索与创业,各酒庄、企业的葡萄酒产品在国内外葡萄酒赛事上屡获大奖。吐鲁番市天露酒庄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其中之一,企业潜心致力多种葡萄酒的研究,其中天露珍藏干红葡萄酒在2021年Decanter世界葡萄酒大赛中取得了“铜奖”。

  “为了提升产品质量和销量,我们在产品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精力,资金很是紧张,107万的留抵退税为我们送来了‘及时雨’。现在,我们正用这笔退税款研发更高质量的产品,争取在明年的世界葡萄酒大赛中夺得更好成绩。”该公司法人莫运秋说。

  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落地为吐鲁番葡萄酒产业注入了“强心剂”。如今,吐鲁番产的葡萄酒不仅有干红、干白、甜型等七大种类,还新增了桑葚酒、哈密瓜酒等特色果酒。接下来,吐鲁番市税务部门将持续聚焦全市葡萄酒酿造特色产业,高质高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为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