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小迪姑娘的致富梦

  夕阳西下,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其盖布拉克村村民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的院子又开始热闹了起来,一阵阵扑鼻的烤肉香气,在村街巷道里飘荡。

  “烤肉!烤肉!又香又嫩的烤肉啊,我们自己村的羊肉哦,尝一尝啦”。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在自家的院子里吆喝着,和他的妻子正在忙碌地招呼来往的客人,生意好不热闹。

  “我现在一天的销售额有七、八百元呢,偶尔的时候一天能达上千元,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这都是托了‘访惠聚’工作队的福,特别是我的帮扶亲戚薛迪,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曾经只想的把自己的地种好,家里的鸡和羊养好就行了,薛迪到我家里跟我谈了好多次,给我分析了如何运营烤肉店,在她的帮助下,这才让我有了底气,有了信心做好这个烤肉店的事情。”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自信地说

  说起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他曾经是其盖布拉克村里有名的贫困户,家里5口人,经济收入来源仅仅是6亩的葡萄地,生活过得很拮据。在走访交谈中,薛迪了解到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有很好的烤肉手艺,薛迪通过观察发现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家的院子很大,位置也处于一队的中心位置,人员来往较多,很适合开烤肉店,但是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对开店做生意没有经验和信心。对于薛迪的建议,一拖再拖,计划始终无法成于是薛迪改变策略,多次前往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家中给其妻子做工作,最终取得了其家人的支持,在家人及薛迪的共同鼓励下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打消了心中的顾虑,决定试一试,于是薛迪很快协助他办理了相关手续,烤肉店也很快就开张营业了,在“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宣传下,烤肉店的生意越来越好,我要诚信经营,服务好每一个顾客”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这样说

  如今烤肉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烤肉店的名声越来越大,连隔壁村的村民也闻名而来光顾他的烤肉店。

  薛迪说:“驻村以来,我们工作队思考最多的是如何让村民转变思想观念,从传统的第一产业逐步投入到发展第三产业,把像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这样手里有手艺的村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自己的长处,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

  如今,在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热依木的带动下,周围村民的思想也得到了转变,纷纷开起了小超市、小饭馆、凉皮店…,越来越多的村民增加了收入,他们脸上洋溢着的自信笑容成为了其盖布拉克村的一张张名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