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近日,吐鲁番市税务局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全市民营企业广泛开展调研,分行业分批次听取意见建议,助力吐鲁番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骆驼集团是国内最大的蓄电池制造企业之一,设立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的骆驼集团新疆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其在新疆唯一的蓄电池回收基地,主要从事废旧蓄电池的回收利用。吐鲁番市税务局工作人员深入该企业实地调研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及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税收优惠政策,实时辅导财务人员办理相关涉税业务。

  “一直以来,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生产发展十分关心,对新政策的宣传辅导也非常及时,今年1到5月份我们已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退税733.71万元,这让我们更加专注于自身经营,发展更有信心了。”企业负责人唐光勇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抓手,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助力民营企业茁壮成长。同时采取上门宣传辅导、实地调研等方式,精准发现涉税难题,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服务,打通政策享受“最后一公里”,确保应享尽享。

  新疆睿泽纺织有限公司是吐鲁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企业,同时也是吸纳本地富余劳动力就业最多的企业之一,主要从事棉纺纱的加工,为改进生产工艺,扩大产能,该企业2020年度投入资金研发出抓棉机纤维自动加湿装置等新型产品,可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

  在调研过程中,税务干部全面了解该企业的研发项目、费用投入及具体成果,帮助企业准确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54.02万元,并鼓励企业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产能升级,为企业健康、快速、绿色发展提供“新动能”。

  吐鲁番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吐尔逊·热西提表示:“民营企业是吐鲁番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税务部门将常态化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了解民营企业生产经营的真实状况,采取‘一对一’的精准服务模式,帮助企业及时享受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不断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