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组建服务团队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日渐成长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力担当”,市场优势逐渐显现。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质量发展。

  吐鲁番常新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气流纺棉纱生产企业,该公司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市场占有率高,其产品销往国内多个城市,是当地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

  近年来,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收紧。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专精特新”企业服务团队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重点向企业宣传了西部大开发、再就业扶持、出疆棉纱运费补贴等优惠政策,并向企业推广相关税费种合并申报、发票领购等一系列便民办税举措,现场解答企业涉税难题,确保企业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和服务便利。

  “有了这些优惠政策支持,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减免税费135万元,这些‘真金白银’为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注入了资金‘活水’。”该企业财务负责人余有富说。

  同样对税务部门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有感触的还有吐鲁番市迈德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税务部门近期召开的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行动座谈会上,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葛兰对税务部门办理出口退税的速度赞不绝口:“我们提交的退税申请,第二天就收到了到账提示短信,为税务部门的退税速度点赞!”

  目前,吐鲁番市高昌区共有7家自治区级“专精特新”企业。下一步,税务部门将围绕企业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完善涉税事项咨询、风险提醒、定期回访等工作机制,为企业做强做大、做专做精注入“税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