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春雨润苗 ”助小微企业焕新机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扎实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各项“惠苗”“助苗”“护苗”举措,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红利升级惠苗固本

  吐鲁番市蓝天泰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物业管理、汽车旧车零售为主营业务的小型微利企业,按照最新的小型微利企业再减半优惠政策,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5.8万元。

  “去年应纳税所得额低于100万元的部分,企业所得税实际税率只有5%,没想到今年还能更低,只有2.5%,这真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红包’啊!”吐鲁番市蓝天泰达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单女士兴奋地说道。

  为确保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精准落地,该局通过网络直播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织密宣传网,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一对一”帮扶,实现纳税人缴费人有诉求立即解决。

  截至目前,该局共制作发放“税收政策大礼包”6400余份,解决小微企业纳税人涉税问题250余笔。

线上直播助苗强干

  “原来参加线上直播需要下载各类平台观看,现在通过微信就可以登录税企互动平台进行学习和提问,实在太方便了!”吐鲁番市汇财通会计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马红英说道。

  近日,该局通过移动端税企互动平台举办了一场在线直播。在近两个小时的直播中,税务主播重点讲解了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心的税费优惠政策及抄报税、清卡等常见问题,并演示了相关业务操作流程,进一步强化税收政策、业务操作培训及解答力度,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

  “基于移动端税企互动平台搭建的纳税人直播学堂是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的一项重要举措,可以满足纳税人随时随地即时学习。”该局纳税服务股相关负责人介绍,直播学堂可发布“直播预告简介”更加便利纳税人按照需求有选择、有针对性地参与直播,且直播课采用录播形式,纳税人可直接无限次观看回播内容。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2场税企互动平台直播培训,累计参加线上直播的纳税人达254人次,在线解答涉税问题50余笔,得到了纳税人好评。

“银税互动”护苗成长

  今年以来,该局通过打造升级版“银税互动”,让众多缺抵押、缺担保的小微企业获得了融资通道,盘活了资金流。据统计,1-7月,高昌区共有22家守信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平台获得贷款2092.1万元,贷款总额较去年同比提升58%。

  吐鲁番市宇全建材有限公司为A级纳税人,主要从事砂石料加工和销售。税务干部在了解到该企业资金流动出现困难后,主动向企业介绍“银税互动”及纳税信用相关政策,辅导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请信用贷款,并帮助企业联系金融机构开展针对性供需对接,畅通税银企对接渠道。

  “通过‘银税互动’平台,我们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为公司更好地运营发展注入了资金‘活水’。”企业财务负责人聂传宇说。

  为推动“银税互动”扩围增效,该局与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信社等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先后推出“税务贷”“云税贷”等信贷产品。同时,将纳入政策享受范围的企业从纳税信用A级、B级拓展到M级,受惠企业范围扩大了近3倍。

  下一步,该局将从信息互通、优化服务、丰富产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提升“银税互动”的精准性、便捷性、多样性,进一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