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吐鲁番:税收助力沙疗引领康养产业新热潮

  进入夏季,吐鲁番市高昌区亚尔镇上湖村高低错落的沙丘上,点缀着各式花伞凉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将身体埋入滚烫的沙丘,体验沙疗带来的神奇疗效。

  近年来,吐鲁番利用特有的沙、热资源,采取“沙疗+”发展模式,构建“医、养、游”为核心的沙疗产业发展综合体,将这项有着百年历史的维吾尔传统医疗方法逐步推广为大众体验,掀起了康养产业的一股新热潮。

  为助推沙疗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针对家庭式沙疗度假村制定了专属“政策礼包”,通过定向辅导,确保税收红利直达村民手中。

  上湖村村民巴吾丁·胡吉艾合买提经营的“沙漠之绿度假村”是村里的网红店,配有专业沙疗床50余张,年均接待游客千余人次。近几年,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让他感受到了税收的温暖。

  “国家的税收政策亚克西!像我们这样的个体户,只要月销售额不超过15万,就可以免征增值税,现在我们店几乎不用交税。”巴吾丁表示,接下来,度假村计划进一步完善沙疗设备和配套环境设施,为游客带来更好的体验。

  沙疗不仅为游客提供了优质体验,还带动了当地民宿、餐饮等周边产业的发展。据介绍,在上湖村,像这样的家庭式沙疗家访点共有65家,从事沙疗相关产业的餐饮、超市有93家,直接带动上湖村就业500余人。

  位于上湖村的雅尔花园酒店是一家主打维吾尔特色的度假民宿,同时还兼顾茶馆、酒吧、游泳池、会议室等现代化设施,吸引了一批又一批体验沙疗的游客在此留宿。

  “随着沙疗热的兴起,来酒店住宿的游客越来越多,开业时申请的每月20份发票不够开,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通过视频连线帮我们准确计算了月用票量,还辅导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申领发票,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酒店负责人吴世凯说。

  吐鲁番市高昌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罗海峰介绍:“目前,吐鲁番从事沙疗产业的多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与其他市场主体相比,这些商户资金实力相对薄弱,抗风险能力较差,且主要以服务业为主,人工成本高,减税降费政策为个体工商户的成长贡献了税务力量。”

  罗海峰表示,接下来,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跟踪相关市场主体的经营生产状况,采取“精细分类+均衡分流+精准辅导”的方式宣传各项优惠政策,为吐鲁番沙疗产业兴旺添力赋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