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吐鲁番市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吐鲁番市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积极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小微企业“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企业,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惠“苗”政策进万家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减税降费新政策:将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10万元提高到15万元;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年应纳税所得额不到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

  托克逊县金科电子一季度销售额36.3万元,未能享受原有月免征额10万元(季度30万元)的优惠政策,需缴纳增值税2000余元。

  新政策出台后,托克逊县税务局干部及时向托克逊县金科电子负责人宣传这一减税政策。得知好消息后,企业负责人孟庆冬说:“太好了,预计我们二季度的销售额会比一季度还高,没想到却不用交增值税了。国家现在有这么好的政策,这让我们干劲更足了!”

助“苗”服务优体验

  “由于是第一次办税,资料没有准备齐全。我已经做好了再来一趟的准备,没想到税务人员告知我可以进行容缺办理,税务局的服务真是太好了!”新疆平流运输有限公司财务人员买买提·赛丁激动地说道。

  企业轻装上阵的底气,不仅来自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还受益于优质的纳税服务。吐鲁番市税务局积极拓展便利化办税缴费渠道,科学统筹服务资源,简化办税流程,着力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

  “合并申报很方便,填一张表就可以申报10个税种,一下子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新疆新隆源工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宋雪说道。

  据了解,自今年6月全面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后,申报填报表单数量由35张减少至11张,减少了2/3,填报数据项减少1/3,办税时间节省2/3以上。

护“苗”成长促发展

  为持续优化小微企业发展环境,吐鲁番市税务局打造“点线面结合、中长期兼顾”的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模式,推动诉求收集快速响应,着力解决融资难题。

  鄯善某小微企业B级纳税人受疫情影响资金困难,通过“税信贷”获得8.8万元贷款,实现顺利复工复产。“没想到良好的纳税记录竟然能带给我们实实在在的优惠,这笔贷款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公司法人激动地说道。

  2021年上半年,全市已有91户次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6553.4万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55.70%。优质纳税信用成了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的“金钥匙”,为企业发展“贷”来新机。

  吐鲁番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韩杰说:“自开展‘春雨润苗’行动以来,吐鲁番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家团队、党员先锋突击队,分行业、分区域走访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个性化服务‘套餐’,辅导企业及时享受优惠政策,实现‘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全覆盖’,让‘春雨’滴入到纳税人的心里,呵护小微企业茁壮成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