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税法宣传“暑”不停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宣传教育,丰富学生们的暑假生活,额敏县税务局邀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小白杨中学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税法宣传‘暑’不停”暑期专题税收小课堂活动,培养青少年知税、懂税、守税意识。

  在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咨询导税台、综合服务区、自助办税区、政策宣传区等功能区,详细了解办税服务厅建设和运行情况,观摩了纳税人自助办税过程,并为同学们讲解发票相关知识。税务干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税收的来源、税收的特点、税收的作用,用贴近生活的生动实例说明税费优惠政策对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引导同学们深刻认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树立税收法治意识,将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田。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小白杨中学四年级的学生龚刘葳兴奋地说:“美丽的公园、明亮的教室、宽敞的马路都是靠税收建起来的,原来税收就在我们身边,我要好好学习,做一名小小税法宣传员,长大为祖国做贡献。”
  下一步,额敏县税务局将积极探索实践式、体验式宣传新形式,持续加强青少年学生税法教育,促进青少年学生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好氛围,不断扩大税法宣传教育实际效果和社会效益。

“税务蓝”携手“红领巾” 税法宣传“暑”不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