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图片新闻

塔城地区税务局召开留抵退税和“一册三表”工作推进专题汇报会

  近日,塔城地区税务局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9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自治区税务局蒋学武局长在区局退减办《关于呈报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召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跨部门协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李建飞副局长的指示要求,专题听取了留抵退税组负责人周庆霖对留抵退税和“一册三表”工作情况的汇报。

  塔城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晓东就如何继续做好留抵退税和“一册三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坚持“五必汇报”,寻求高位推动促落实。依托行署即将印发的《塔城地区退税减税政策落实工作协调机制》,通过高位推动凝聚多方合力,促使各类疑难杂症得到有效解决。各县(市)税务局要再次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二是坚持“四不标准”,确保此战完美收官。要在认真总结前一阶段已有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坚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措施不少、力度不变四个标准,进一步摸清退税资源底数,夯实“一册三表”基础信息,切实做好退税资源监控,把好“一册三表”数据质量关;要在充分尊重纳税人意愿的基础上,科学引导纳税人办理退税;扎实开展风险分析应对,并将其结果运用到“一册三表”和退税审核工作中,将留抵退税风险防范于事前。三是坚持“三个必看”,打通“最后一公里”。对前期区局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一看整改时限是否及时改,避免慢整改;二看整改措施是否真实改,避免假整改;三看整改结果是否长效改,避免屡改屡犯。四是坚持“两个打击”,发挥好震慑作用。稽查工作组要以“六部门联合”之力加大打击留抵骗税和出口骗税力度,要将提升打骗案件的结案率和查补税款挽损以及查处大案要案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做到快查快审快结。



  留抵退税和“一册三表”工作推进专题汇报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