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税惠相伴年味足

  新春佳节,街头巷尾年味渐浓,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进入销售旺季,人来人往采买年货,处处浸润着节日的喜庆热闹。
  新疆人对肉食情有独钟,年夜饭菜单上总少不了几道“纯肉”菜,手抓羊肉、风干牛肉、熏马肠......满满都是冬季必备的能量。在新疆库鲁斯台牧业有限公司标准化操作车间内,各色礼盒一字排开,真空包装的新鲜牛羊肉堆积成小山,工人们正马不停蹄地根据顾客的订单配货。
  “快过年了,公司订单激增,源于国家好政策的支持和帮助,2022年公司累计享受税费优惠政策18.45万元,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生产、备货底气十足。”新疆库鲁斯台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谭卫江说。
  新疆库鲁斯台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牛羊牲畜屠宰、肉食品冷冻、保鲜、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为备战年货市场,公司从去年12月就开始准备,为满足顾客多样化需求,实行精细化生产,推出羊颈排、蝴蝶排、牛腩、风干牛肉等十多个品种,日配送量在100单左右。
  为助力企业迎战春节销售热潮,额敏县税务局“小敏管家”服务团队根据企业业务范围及经营情况,推出包含发票使用、纳税申报、税费优惠政策等为主要内容的新春“福袋”,积极赶赴生产企业帮助纳税人梳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量身定制涉税业务辅导指引,现场解答相关疑问,在升腾的年味中问冷暖、讲政策、送祝福。
  “当前直播带货已发展成为产品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受到广大消费者的热捧,可以更好地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小敏管家”服务团队在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后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
  在团圆的饭桌上,酒,亦是不可缺席的主角。走进新疆方城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阵阵酒香扑鼻而来,蒸煮、发酵、取酒……一片繁忙景象。
  在企业负责人于梦泽的带领下,“小敏管家”服务团队参观了企业生产基地,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同企业法人、财务人员开展了政策辅导和问计问需座谈会,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各环节,通过案例、动画、视频等进一步讲深讲透相关涉税政策,认真听取企业在财务会计核算、政策理解、办税缴费等方面的困难、需求和建议。
  “新春佳节,收到税务部门政策‘福袋’我感到很暖心。平时有不懂的问题,只要打个电话就能第一时间得到解答,税务干部还经常主动上门,帮助我们熟悉掌握税收政策。在国家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的支持下,我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新疆方城春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于梦泽说。
  下一步,额敏县税务局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市场主体发展需求为导向,在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优化营商环境上多维发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