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湾市税务局:优质服务添年味 暖心助力“年货节”

  春节将至,沙湾大盘鸡、富硒杂粮粥等沙湾特色产品正源源不断向市场供应。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市税务局靠前服务,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并送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用“税力量”助力商家备战“年货节”。
  沙湾大盘鸡作为闻名全国的沙湾特产,是过年过节沙湾人餐桌上必备的一道菜,真空包装的大盘鸡也成了很多人必买的年货之一。
  “要过年了,生意忙起来了,多亏了税务局的同志,主动打电话提醒我们备足发票,还上门来给我们讲相应的涉税业务办理流程。”沙湾市三道河子镇沙味王餐厅法人刘长林说。
  据了解,考虑到商家在春节临近生意繁忙的情况,沙湾市税务局专门组建服务团队,开展上门服务,极大地节省了商家办理涉税事项的时间。
  “看着店里人来人往,真是高兴。”刘长林说。
  在沙湾市乌兰乌苏镇谷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生产车间也是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工人们穿梭在流水线之间,加工包装各类杂粮产品。
  沙湾市谷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营粗粮食品加工,其主打产品-富硒杂粮粥,营养丰富,清爽甘甜,是人们走亲访友的必选品。
  “税务部门一直很关注我们发展,工作人员经常通过电话、视频给我们‘一对一’讲政策,辅导办税流程。”沙湾市谷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李景会说。
  据李景会介绍,通过税务机关辅导,2022年沙湾市谷香园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累计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2.38万元。
  “这里土壤肥沃种植出来的农产品质量好,加上国家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助力,公司发展更有信心了。”李景会说。
  “2023年,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持续创新办税举措、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实现纳税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为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沙湾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广腾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