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营造“四家”建设“胡杨税务”之家

  一是向上向善之家强动力。结合塔城“小白杨”文化,积极构建“扎根·感恩·奋进”的核心价值理念,引导青年干部树立扎根边疆、奉献裕民县的情怀,布局“1+1+N”文化阵地(即1个智能党建活动室,1个文化长廊和小食堂、阅览室、健身房、乒乓球室、理发室、瑜伽馆、减压室等多个功能活动室),形成向善向上的团队文化,使税务家园建设成为裕民税务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内驱动力和力量源泉。
  二是学习成长之家提氛围。树立“乐而好学,力学笃行”的学习理念,通过“人才计划”强素质、“月学季考”知政策、“在岗实操”提能力、“请进送出”拓视野,大力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完善税务书屋,购置图书、报刊、杂志、象棋、围棋等培养职工兴趣爱好,引导职工乐而好学、立志笃学、学以致用。
  三是健康活力之家添活力。打造“活力裕民”,打造心理减压室,帮助职工缓解工作压力,宣泄不良情绪。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谈心谈话,以更加深入的人文关怀,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道路。购置跑步机、健身自行车等器材,设置乒乓球、台球等运动场所,丰富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推动形成“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四是平安和谐之家保安全。倡导“廉洁青税”,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展现“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廉政理念,建立“教育为主、制度规范、执纪从严”的制度,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税收工作各个角落。强化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税务干部,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障工作廉洁安全不触底线。坚持打造内和外顺的优良治税环境,做强裕民文化品牌建设,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促进“内和”;建立健全同地方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社会各界的沟通、协作、共享机制,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盘子”,提高税务在地方的认可度和贡献度,实现“外顺”,为税收改革及税务事业发展提供安全、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