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托里县税务局:退税减税让制造业企业发展更有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制造业企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确保制造业企业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托里县税务局紧盯企业涉税需求,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宣传辅导,深入走访企业等途径,精准落实各项退税减税政策,不断提振市场主体发展信心,为制造业发展注入税务力量。
留抵退税 助力企业发展
  在疫情冲击下,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供销均受到影响,制造业发展面临困境。托里县税务局对辖区制造业企业开展摸排统计,了解企业在经营生产过程中的状况,梳理符合享受的税收政策,“一对一”落实退税减税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托里县凯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享受到增量留抵退税24.91万元,有效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周凯峰说道:“这些资金给我们带来了现金流,对于开展机械维修和购买原材料都有了保障,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
精细服务 推动企业升级
  通过精心挑选熟悉税收政策、实务能力强的干部,建立退税减税青年突击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咨询解答、个性化辅导,向企业详细讲解宣传国家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业务股室快速审核办理,让企业及时享受到国家税费政策“红利”。
  托里县金汇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计享受存量留抵退税35.2万元,这笔退税款的到来解决了企业工资发放和购买原材料等困难,不仅维持了企业的正常运转,更为企业升级提供了资金保障。
创新宣讲 税惠政策落地
  为进一步释放税惠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托里县税务局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创新税收宣传方式,结合当地民俗文化成立“冬不拉税收政策宣讲队”,依托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分析,筛选甄别符合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并进行精准宣讲,实现“政策找人”。
  经数据分析和走访宣讲,税务干部了解到新疆中金立华民爆科技有限公司符合退税减税政策条件,托里县税务局及时为企业讲解政策、开展辅导,确保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第一时间享受到存量留抵退税35.57万元,为企业资金流转提供了保障。
  下一步,托里县税务局将继续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充分运用“企微税”、微信群等渠道开展税费政策辅导,主动服务辖区企业,深入贯彻落实退税减税政策,确保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