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落实纪检监察 驾驭“五驾马车”

  立足“专+精”,驭纪检改革之车。额敏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强化纪检监察常用业务知识和实务案例的学习,提升专业化水平,围绕2022年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强化教育培训,持续提升税收业务水平,组织干部学习20余次;全面贯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紧扣总局、区局改革部署,严格落实配套制度,持续加强“1+7”制度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配合上级纪检部门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推行工作。
  立足“管+控”,驭专责监督之车。向党委汇报专责监督情况,做好日常监督,额敏县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开展政务大厅纳税服务窗口监督检查10次,对重点岗位和人员进行提醒谈话2次,涉及23人次,走访惠聚工作队2次;做好专项监督,做好疫情防控、减税降费等重点工作的监督,列席减税降费重要会议8次,暗访办税服务厅等部门10次,走访纳税人5人,查看12366热线和局长信箱等举报台账24次,电话查访纳税人50人次,查阅资料2次,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立足“严+细”,驭纠治四风之车。落实“严管就是厚爱”,在每个重大节假日前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学习相关文件及通报典型案例,通过3次节前警示教育大会,提醒全体干部廉洁过节;抓小抓细,通过调取重要场所监控视频、畅通举报电话等方式开展检查,严防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违规使用公车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发生。
  立足“强+大”,驭综合监督之车。一是落实一体化监督体系情况开展“监督的再监督”,发送3份工作通知单,提醒各股(所)室要按照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移交,同时建立监督检查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履行好监督责任;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前哨”、纪检委员“探头”作用,多方位收集意见、建议,确保抓好无死角监督。
  立足“稳+熟”,驭廉洁自律之车。压实两个责任。强化履行“一岗双责”的监督检查,提升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既要以身作则,又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形成规章制度,定期检查干部廉洁自律和遵规守纪情况。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