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塔城市税务局:暖心“直通车”助力铁路企业跑出“加速度”

  近日,塔城市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走访新疆克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滴灌式”辅导培训,现场为纳税人解读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手把手”辅导企业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实落地落细。
  “在知道留抵退税新政策出台以后,塔城市税务局的干部上门到公司辅导,让我们不仅了解了政策内容、享受条件,还辅导我们在网上办理了留抵退税业务,享受到174万元‘政策红利’,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真是太好了!”新疆克塔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张革联说道。
  今年以来,塔城市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组织开展“春风志愿服务”活动,向该公司发放了“连心服务卡”,建立税企“点对点”联络机制,通过电话联系、远程辅导、上门解疑等方式解决所得税汇算清缴、纳税信用评级等问题诉求,彻底打通问计问需“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为打通政策落实的各个流程环节,加快政策落地速度,塔城市税务局联合塔城市财政局和中国人民银行塔城地区中心支行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增值税留抵退税信息流转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定期交换信息,算好退税工作的时间账和进度账,高效推进退税流程,“快准稳”释放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