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湾市税务局:“春风化雨”润新芽 政策上门共筑梦

  为引导创新创业,支持高校大学生返乡创业,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沙湾市税务局联合沙湾市工商业联合会、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走进沙湾市就业见习基地、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春雨润苗”创业、就业政策宣讲活动。
  在见习基地课堂上,沙湾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有创业想法的大学生开展了面对面辅导,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对大学生创办公司、个体经营、参加工作后涉及的税收知识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大学生创业就业税费优惠政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个人所得税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在场的大学生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提问。
  在沙湾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税务局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介绍了“税务体验师”“税收志愿者”等活动,欢迎学生们踊跃报名加入,实地体验办税缴费流程,为税收工作建言献策。
  “税务干部的辅导为学生们在未来的创业就业路上减轻了负担、增强了信心,同时也引导同学们树立起了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希望税务部门可以将这样的宣讲活动继续办下去,为即将扬帆起航的青年学子保驾护航。”沙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邓瑞江说。
  据了解,除了送政策孵化梦想,后续沙湾市税务局还将以深入推进“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选取TSC4级及以上涉税中介机构,试点打造财税专业大学生实习基地,为专业类税收志愿服务提供人才储备。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