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苏市税务局:开展税费服务体验活动 助力纳税服务再升级

  6月15日,乌苏市税务局邀请政协委员、财政、人民银行、市场监管、工商联、监督员代表参加“税费服务定性体验”活动,通过“操作系统亲自办”“走进大厅陪同办”“深入一线体验办”,精益互动,全力推动政策落准落好。
  活动中,“税费服务体验师”跟随导税员走进办税服务厅,实地参观导税咨询服务台、综合业务办理区、自助办税区,“沉浸式”体验实体办税、线上办税、自助办税缴费工作流程。
  “体验活动很新颖,让我‘零距离’了解税费业务办理流程,从财政工作者角度看,‘沉浸式’体验帮助我更好理解税收,希望我能为纳税人和税务部门搭建沟通桥梁,共同为乌苏经济发展贡献力量!”财政局工作人员盛女士说。
  实地参观结束后,“体验师”与税务干部开展了座谈,畅谈业务办理感受,帮助寻找税务日常工作“视觉盲区”,现场征集意见建议2条。
  “这次体验活动,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推出的实实在在的举措,以及助推税惠政策转化为市场主体发展动力所做出的努力。”乌苏市政协委员李先生说道。
  下一步,乌苏市税务局将建立“税费服务体验师”体验活动常态化机制,持续开展“线上+线下”的定向体验活动,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着力查找在政策落实、办理流程和税费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准落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