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推进政策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积极用好政策叠加优势,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精准落入企业“钱袋子”,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一出,税务部门就通过税企微信群进行了推送,同时还专程上门对我们开展了一对一辅导。”新疆利晨商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郭小龙说,“在电子税务局就能办理相关业务,操作流程也很简便,我公司今年已经累计享受‘六税两费’减征50.3万元。”
  为了让市场主体充分、便捷享受政策红利,额敏县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 惠民解难促发展”专项行动,抽调业务骨干组建21个专项小组,“一把手”亲自抓,班子成员“带队出征”,主动上门宣传辅导,变“企业问”为“税务跑”,第一时间将管用、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送达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70团,一排排蓝色的光伏发电板整齐划一、闪闪发光。
  “光伏发电项目前期投资较大、成本回收时间较长,资金压力较大,这笔1608万元的退税资金就像一场‘及时雨’,可以用来研发储能技术、维护保养设备。”新疆绿电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冯军对退税资金的用途已有了打算。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实施以来,额敏县税务局在政策享受的便捷性上下功夫,成立落实退税减税政策工作专班,健全完善“直达快享”工作机制,通过大数据分析筛选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企业,建立辅导台账,采取“线上”点对点宣传、线下手把手辅导的模式,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
  下一步,额敏县税务局将继续加强与财政、银行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持续优化办税流程,提升服务质效,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准落细、落实落稳,切实助力企业“爬坡过坎”,更好为市场主体增活力、减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