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相约税苑 与“粽”不“童” ——塔城市税务局开展庆“双节”系列主题活动

  在“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来临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市税务局开展“相约税苑 与‘粽’不‘童’”庆“双节”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干部职工子女共同欢度“六一”,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开始,税务干部和小朋友们共同观看了《端午习俗知多少》动画短片,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和文化习俗,增强了小朋友们对端午文化的认知和对传统习俗的了解。
随后,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来到准备了各色线绳和彩色布条的手工制作室,体验编五彩绳、绣香囊等传统文化手工制作。五种颜色的线绳来回交织、艾草、川穹、丁香、白芷等香料的芬芳充盈于室,税务干部和小朋友们都认真制作着属于自己的端午吉祥物。
  最后,各位小朋友们拿起水彩笔画下自己心中的端午节,为今日的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后,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生动讲解和趣味手工制作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儿童节和端午节氛围,也带来了一段不同的亲子时光,进一步感受到了税务大家庭的温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