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税收宣传进校园 春风化雨润童心

  “同学们知道税字的由来吗?”“税字由‘禾’字和‘兑’字组成,说明古时候的税收与农业有关……”
  5月31日,在裕民县161团小学二年级教室内,一场生动有趣的税法知识课正在进行,一群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老师提出的问题——这是裕民县税务局组织开展的“税宣进校园 税法润童心”活动中的一幕。
  课堂上,税法宣传员谢凤瑶老师通过精彩生动的PPT课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幽默形象的比喻,讲解了税收是什么、税收从哪里来、用到哪里去;从身边的税收讲起,深入浅出地向孩子们介绍“税收的产生”“税收的种类”“税收的本质”和“税收的意义”等基本税法知识;并通过有奖税收知识问答游戏让孩子们轻松了解税收知识,寓教于乐中引导同学们从小树立学税、知税、宣传税的良好意识。同学们善动脑、勤思考,在税收宣传员的引导下,踊跃发言、认真学习,树立税收法治观念,进一步增强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感性认识。
  “我特别喜欢谢老师的讲课风格,我们学到了不少税收知识,明白了税收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关,以后我会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共同来学习税收知识。”张强同学说道。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进一步学习税收知识、宣传税法,争做小小税法宣传员。
  裕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炜介绍:“通过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让税收的‘金种子’在校园的沃土上落地生根,让税收在孩子们心里悄悄萌芽;用‘税务蓝’牵手‘红领巾’,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从而引导广大公民学习税收知识,了解税法、宣传税法,在社会中形成倡导依法治税和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