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对症施治”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裕民县税务局不断加强自我剖析力度,充分查找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宽松软等现实问题,靶向发力,对症施治,层层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

精准把脉,领导班子作表率。领导重视,一把手深入研究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及时了解和发现在党员日常管理中存在部分党员理论学习不够积极主动、个别支部支委履职尽责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中宽松软等各类薄弱点和风险点,充分征求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意见,直面基层党建工作中的痛点。 

靶向治疗,打通堵点难点。领导带头,领导班子作表率,带头认真参加支部的各项党建活动,在活动中认真评估活动开展的质量和效果,并及时对党建活动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选优配强支委班子,针对个别支部支委班子成员中个别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不强的支委,及时予以调整,选拔工作责任心强,工作踏实,积极肯干的青年党员充实到支委班子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强化监督执纪,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对不遵守党的纪律规矩的个别党员,依规依纪予以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治于未病,完善监督机制。广开言路,广泛征集广大基层党员的各类意见建议,接受广大党员群众的监督。通过采取局长接待日、干部集中座谈、个别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让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交朋友,成为贴心人。通过各种形式收集各类意见建议,汇聚广大基层党员的智慧和力量,及时发现各类苗头性问题,持续完善各类工作机制,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监督提醒,让歪风邪气无处藏身,使各类问题治于未病,开启基层管党治党新局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