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沙湾市税务局:积极发挥“项目管家”作用 助力企业持续发展

沙湾市税务局把推行“项目管家”作为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对重点建设项目提供点对点、一对一、个性化的“管家式”服务,建立领导包户机制,采取“1123”模式,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

形成服务“一盘棋”。在“项目管家”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发挥“四力”作用,扎实开展全市范围重点项目摸底调研,成立“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小组,研究制定方案,积极与职能部门、项目企业沟通配合,优化工作思路,探索建立信息共享、全程互助的联动工作机制,并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

强化衔接“一体联动”。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其他领导任副组长,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管家”纳税服务组织、协调和管理等工作。按照重点项目情况,成立“项目管家”服务团队,确定专人对每个项目实行跟踪服务。明确工作任务、完成时限、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保障“项目管家”业务流程畅通。

     项目跟踪“一站式”。对在建、新建、续建重点项目建立重点项目档案卡片,详细记载项目类别、项目层级、项目简介、投资额度、建设进度等情况。对重点项目建设涉及的纳税人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点对点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