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乌苏市税务局:税务送上“暖心包” 退税跑出“加速度”

乌苏市税务局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拓展便利化退税方式,打好退税网上办、快速办、便捷办“组合拳”,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助力企业持续稳定发展。

中富矿业是一家煤炭开采企业,该行业前期投入大,加之近几年开采一直不稳定,增值税进项税额按以往政策,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抵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出台后,乌苏市税务局迅速组织税源管理人员,将政策通知给企业。同时,还上门为企业办税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手把手”帮助企业进行申报。

完成申报后不久,新疆中富矿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姜瑞华就收到短信提醒,显示企业进账93.92万元。看到信息后姜瑞华十分高兴:“现在退税十分方便快捷,我们只需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一次申请,不出几日就能收到退税,而且有了这么一大笔资金,企业流动资金不足的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2021年,乌苏市税务局累计为17户次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582.73万元,平均审批时间不到5天,退税跑出了“加速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