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税务服务伴左右 “春雨润苗”细无声

 

近期,裕民县税务局持续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送政策、优服务、促发展”,“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迸发生机。

  通过“线上辅导”+“线下滴灌”的模式,持续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在线上,通过建立税企微信交流群,由各股室税务干部在微信群远程解答和指导纳税人提出的问题,进一步畅通税企交流渠道。与此同时,由法制股、纳税服务股将近期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归纳梳理,发送至微信交流群中做好政策辅导,积极转发新疆税务、塔城税务公众号税费宣传资料,确保相关政策“直达快享”。

  “这个电话真及时,你们不仅提前电话提醒,还远程辅导我申报,避免了逾期申报给单位带来的损失,为你们的服务点赞!”在征期即将结束的当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裕民县支公司仍未申报,网格员及时拨通企业财务人员杨小娟会计的电话,询问其面临的困难,通过微信电话远程辅导企业申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线下,通过“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活动,由全局47名税务干部组成税务服务团队,分户到人,责任到人。税务服务团队主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并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办税辅导咨询,实现“全覆盖”宣传推送、“多元化”解读辅导、“精准化”快速落实。截至目前,共走访企业300余户次,已快速响应回复收集到的5条意见建议,并将改进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该局通过多次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分析相关报表,结合现有税收政策为企业精准宣传辅导其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让问需服务更“顺心”、便民服务更“贴心”、精准服务更“暖心”,积极创新打造了一系列便民办税缴费的“新模式”,让纳税人缴费人称赞不已。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