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额敏县税务局:学做结合 稳步推进《意见》落实

   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按照改革目标六大阶段“路线图”,稳扎稳打做好规定动作,稳步推进《意见》落实。

  力学深思,铸牢思想基础。额敏县税务局牢牢把握“两条主线”,将贯彻落实《意见》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反复学习、吃透精神、掌握实质上下功夫。围绕《意见》设计制作宣传海报和学习资料折页,让干部随时随地学。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举措,线下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渠道,线上借助学习兴税平台、专题学习课堂等媒介,开展分层级、多批次、全覆盖式学习,学实学通《意见》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学细学透有关具体举措和任务安排,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认识,自觉融入改革大局 

  以考促学,检验学习成效。在组织干部参加塔城地区税务局组织的《意见》落实考试基础上,额敏县税务局结合“岗位大练兵”活动,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进行闭卷考试,检验干部学习成效。截至目前,累计进行4次测试,参与人数达236人次。同时,做好考试结果的分析,找准问题短板,谋划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学习培训的成效,为《意见》的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知行合一,深化工作落实把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统筹处理“四个关系”,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千名税务干部访万企”等活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摸清和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全面改进办税缴费方式,不断拓展“非接触式”“不见面”办税缴费服务,实现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