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裕民县税务局:春雨润苗精准滴灌 呵护小微企业稳发展

  近期,裕民县税务局举办了一期主题为“春雨润苗”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向纳税人讲解小微企业相关优惠政策、国家最新税费政策等内容,解答纳税人提出的有关涉税问题,并引导纳税人通过“新疆税务”“塔城税务”公众号及时了解最新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国家税收优惠。 

                                         “互联网+”让税费宣传更便捷 

  裕民县税务局以“互联网+”思维为引领,强化税企交流平台微信群运用,将税收政策、涉税流程编制成二维码,让纳税人缴费人“扫码办税”,税收政策“码上知道”。利用微信群及时解答纳税人疑问,做到“线上询问+线下兜底”“点对点”税企对接,“一对一”问需帮扶。裕民县申通物流快递有限公司会计胡学燕说到:“税务局建立了税企微信交流群,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一对一’的服务非常贴心,有疑问我们在微信群随时提问,税务局人员都能很快解答。” 

  同时,裕民县税务局及时梳理《2021年新出台和延续实施税费优惠政策汇编》、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等相关税费政策,通过短信、税企微信群等线上渠道进行推送宣传。为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税务人员还充当政策宣传“小喇叭”,向辖区内298户小微企业点对点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发送短信521条,将政策优惠红利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中。 

                                            精准滴灌,政策辅导全覆盖 

  为做好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的宣传推广,裕民县税务局召开财产行为税合并申报及税收优惠政策培训会,针对纳税人普遍关注的怎样进行合并申报等问题,税友老师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具体流程操作演示。合并申报后按照“一表申报、税源信息采集前置”的方式,把财产和行为税10个税种申报统一到一个入口,更加方便了纳税人。合并申报后实现了税额自动计算、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纳税人通过登录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极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下一步,裕民县税务局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为小微企业发展助力,在及时让企业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用税务力量护航小微企业成长。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