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税惠赋能促发展 兴边富民添动力

  为发挥口岸城市优势,促进边境贸易创新发展,近日,新疆商务厅组织开展边民互市线上专题培训会,塔城地区税务局参加会议,并围绕在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试点中实施的纳税服务和税费政策支持举措、促进贸易转型发展的税务经验做了交流发言。
  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是全疆首个恢复运营的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发展试点互市。为进一步做好边民互市复市服务工作,塔城地区税务局组建了边民互市贸易税收政策研究工作专班,全面梳理相关税费政策,聚焦市场主体的需求和关切,提供全程跟进式服务,“一对一”精准宣传讲解税费优惠政策,“面对面”讲解涉税业务办理流程,切实做到纳税服务无盲区、政策支持无缝隙。
  “我们很多边民享受到国家贸易的红利,也通过合作社让大家增收致富。每个边民每天有8000元免税额度,比如合作社有100个人每天就有80万元的免税额度,我们每人每单就有50至80元收入。”塔城市二工镇萨孜村坤鑫合作社负责人张学斌说。
  据悉,依托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及口岸通关优势,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积极开创转型发展模式,通过推动“边民互市+落地加工”产业发展,增强国际资源整合能力。塔城地区税务局联合海关、边民互市管理中心等部门,结合边民互市运营情况就促进边民互市贸易发展开展深入探讨,同时,建立常态化意见建议收集回应制度,强化政策宣讲和辅导,进一步规范边民互市贸易行为、市场交易,引导企业用好税费优惠、便利通关等政策,保障边民及企业合法权益。
  塔城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边境城市的地缘优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强化与相关部门信息共享、协同共治,持续优化服务举措,为提高沿边开放水平和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提供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