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税惠助力冬日果蔬争“鲜”上市

  “西兰花新鲜吗?”“菠菜多少钱一公斤?”在托里县利旺园农贸市场内,忙碌热闹的生活烟火气迎面而来,一筐筐新鲜果蔬整齐摆放、琳琅满目。
  临近新春佳节,农副产品进入销售旺季,塔城地区税务局前往农贸市场、农牧业企业开展走访问需,以精准政策辅导、优质纳税服务助力冬日农副产品争“鲜”上市。
  “以前开发票得往税务局跑,自从使用了税务UKey以后,有电脑就可以开票,简单又便捷,税务局的干部还手把手教我操作,悉心讲解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服务很贴心。”托里县世昌蔬菜水果店主张山林说。
  针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的特点,塔城地区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需求和关切,主动靠前服务,充分依托税收大数据,分类分批组织线上政策培训,开展实地走访问需和个性化业务辅导,逐户做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着力加速税惠红利落地,为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赋能增效。
  数九寒冬北风瑟瑟、雪笼四野,但石河子市鑫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里却暖意融融,一排排蔬菜绿意盎然,长势喜人。
  “现在正是大棚蔬菜的销售旺季,订单也多,税务干部结合我们生产经营特点,专程送来了管用、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石河子市鑫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老板徐结说道。  
  据徐结介绍,鑫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占地942.81亩,每年产量达2800吨,主要销往沙湾农贸市场、乌鲁木齐九鼎批发市场,昌吉启丰市场等。
  “我大部分时间都泡在大棚里研究蔬菜,多亏了税务干部经常给我打电话辅导最新税费优惠政策,2023年,我对企业发展充满信心。”徐结说,“现在光西红柿的订单每天就有60-70吨。”
  下一步,塔城地区税务局将持续加强税费政策、业务操作流程的辅导频次和深度,进一步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办税缴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