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大力弘扬小白杨精神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在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的征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民族政策,坚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认真落实“5+1”工作要求,大力弘扬塔城税务小白杨精神,用“税务蓝”拥抱“石榴红”,积极推进民族团结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为促进民族地区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示范引领汇合力 纵合横通促团结
  塔城地区税务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根本遵循,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精心谋划、详细安排、有序推进,持续增强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分工及职责,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党的民族政策,将民族团结与党的建设、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组织收入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纳入“一支部一特色”规划及支部重点工作要求,作为“三会一课”“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及“塔城红花别样红”“小白杨”品牌建设重点内容。
  充分发挥双重管理优势,用好双方资源,弘扬民族团结历史文化,推广宣传典型示范,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营造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浓厚氛围。发挥“纵合横通”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工作做法辐射带动作用,“纵向发力”延伸至四县三市税务局,目前各县市税务局均已成功创建地区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横向联通”与阿勒泰、克拉玛依、博尔塔拉等14个地州互学互促创建经验,“周边联动”农商银行、气象局、国电公司等5家单位纷纷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共居、共学、共事、共乐”良好局面,所在片区被称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石榴花开百家香 白杨建功万里长
  塔城地区税务局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积极运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推陈出新,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团结统一、守望相助、相亲相爱。同时,充分挖掘榜样力量,邀请三位税务干部家属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沙勒克江·依明、丽娜、金鑫亲身讲授家风故事,结合税务“家”文化,以“传承好家风”贯穿“四个与共”,提炼出以“扎根向上,团结拼搏”为内涵的塔城税务小白杨精神,形成以民族团结带动家风建设,以小白杨精神滋养民族团结的良性循环。聘请沙勒克江、魏德友为政治辅导员、爱国主义辅导员,先后举办新春红歌会、“传承好家风”宣讲、“民族团结先进人物评选表彰”等活动,激励干部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汇聚起固本强基、行稳致远、争先创优的强大工作合力。
  团结奋斗强主业 服务大局勇担当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推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塔城地区税务局不断强化精细化办税缴费服务,提升办税缴费效率,进一步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坚持用系统思维推动“民族团结+税收业务”同向聚合、深度融合,全力以赴完成组织收入任务,主动为地方党政建言献策,为塔城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撰写分析报告32篇。组建“塔小花”“小白杨”党员先锋队,以“一把手走流程”“千名干部访万企”、冬不拉“阿肯弹唱”、马头琴“江格尔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和纳税辅导976户次。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被塔城地委通报表彰2次,先进事迹在新疆电视台、塔城电视台报道;先后赴2个村队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科级干部主动请缨前往南疆深度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积极落实支持脱贫攻坚税收优惠政策。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