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税惠赋能红花变“金”花

  塔额盆地是新疆重要的粮食产区,素有新疆的“粮仓、肉库、油缸”之称。巧居在盆地中心的额敏县位于北纬46度的植物油黄金种植带,水草丰茂,沃野千里,每逢夏日,额敏河畔一望无际的红花竞相绽放。
  “我公司始建于1983年,是中国最早和规模最大的红花籽油科研加工企业。在发展的每一个阶段,税务部门始终相伴,给予我们很多支持和帮助。”中粮塔原红花(新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海军说道。
  中粮塔原红花(新疆)有限公司主要以红花籽为原料进行深加工,额敏县出产的红花籽是核心原料,生产的“塔原牌”食用红花籽油及保健油等主要在疆内、北京、上海、深圳等各大城市销售。
  “税务部门的服务很周到,每有新政策出台,都第一时间主动给我们宣传辅导,而且现在很多涉税事项在网上就可以办理,提高了办税效率,降低了办税成本。”王海军说。
  为确保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全力推进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塔城地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细化服务举措,采取“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网格员包联方式,对辖区纳税人包联到户,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全流程跟进服务,确保纳税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
  在巴尔鲁克山脚下的裕民县,盛开的红花在山涧草甸形成一道道红色花海。走进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一排排现代化厂房整齐排列,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红花籽经过冷压榨、冷精炼、冷过滤变成清亮的成品油。
  “我们公司今年收到15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50余万元,既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又为企业发展‘输血活血’,让我们搞科研、搞开发、搞创新的动力更强、底气更足。”新疆裕民天鼎红花油有限公司法人王来忠说道。
  塔城地区税务局精准聚焦红花产业发展实际和需求,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组建税收宣传服务队,主动提供业务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应享尽享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建立跨部门联合会商机制,与财政、人民银行定期召开联席会,实行“一单一连线”工作模式,实时跟踪退税减税资金流向及进度,畅通退税减税各关键环节。
  塔城地区税务局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水平,持续加强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提升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助力企业解难题、稳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