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上门办税解民忧 贴心服务暖人心

  “我奶奶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想卖房子但没办法亲自去签字,税务局主动上门服务,顺利办完了相关业务,真是太感谢了!”额敏县辖区群众加拿汗的孙子说。
  近日,83岁的加拿汗老人委托家人到额敏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不动产权证过户业务,了解到不动产交易需要本人签字后很是发愁。加拿汗长期卧病在床,不便出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额敏县税务局立即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上门为加拿汗老人办理资料审核、身份确认等相关手续,顺利完成不动产权证过户相关手续。
  随着云时代和大数据的来临,办税缴费服务日趋智能化、“云端化”。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在办税过程中面临行动不便、本人无法亲自办理业务等问题。为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塔城地区税务局深入践行“服务多跑一公里,群众就能少跑一公里”工作理念,在问计问需纳税人缴费人的基础上,着眼办税路程远、老年人和特殊群体办税缴费困难等问题,坚持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并行,积极开展预约办税,建立上门服务机制,设置“绿色窗口”,做细做实各项便民办税服务举措,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下一步,塔城地区税务局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定位纳税人缴费人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人性化、精细化服务水平,让纳税服务形式更加多样,过程更有温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