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税力量”护航绿色新能源企业发展

  行走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九师170团的大漠戈壁上,整齐划一、闪闪发光的光伏发电板延绵104.51万平方米,汇聚成一片“蓝色海洋”。
  新疆绿电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发电企业,建设期间购置了1.6亿元发电设备,目前该公司绿电光伏发电项目已建成投产。
  “留抵退税新政策一出台,税务局就安排专人上门宣传讲解,手把手辅导我们发起退税申请,1608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成功到账,我们的研发、设备升级费用有保障了!”新疆绿电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冯军对退税资金的用途已有了打算。
  据了解,因项目前期投资大、成本回收时间较长,加之基础设施维修、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急需资金投入,企业资金周转一度出现困难。
  为充分发挥增值税留抵退税对市场主体的纾困解难作用,助力企业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额敏县税务局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服务团队,在摸清退税底数的基础上,积极打造宣传矩阵,广泛运用漫画图解、动画等形式进行政策解读。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实行台账式管理,逐户开展“个性化”全流程业务辅导,精准为纳税人疏堵点、解难点。同时加强与财政、银行部门的协调联动,紧密跟进国库处理进度,确保资金“活水”直达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底气和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