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地区税务局: “春风”拂过毕业季 “润雨”浇灌创业苗

  “这届学生马上就要毕业了,但对就业创业方面的税收知识了解却不多,感谢税务干部来到学校,给学生们讲解税费优惠政策,为他们就业、创业助力。”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乌苏校区)的倪老师说。
  为深入推进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为市场主体注入活力,支持大学生返乡就业创业。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以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组织税收业务专家团队走进高校,邀请大学生走进办税服务厅等方式,为即将毕业的学生们上好“就业创业税费知识第一课”。
  在“税费知识课堂”上,税务干部围绕税收基础知识,采取播放宣传片、幻灯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以通俗易懂的事例详细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等内容。
  在办税服务厅,学生们现场体验了自助领票、“非接触式办税”网上办理等办税流程,了解到办税服务厅的整体情况和各区域的主要功能,并在税务干部的引导下,关注新疆税务公众号、企微税——税企互动平台等,及时学习和掌握各类税费知识。
  “今年就毕业了,想趁着新疆塔城开发开放试验区的东风回家发展,但又对当前的税收优惠政策、办税流程等知识不太了解。参加了这次的现场讲堂,对今后创业发展有了更好的规划。”大学生迪娜·木合亚提说。
  下一步,塔城地区税务局将加大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持续开展好“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以暖心的服务、贴心的行动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