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搭建“四平台”为干部队伍蓄能充电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塔城税务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搭建人才培养“四平台”,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队伍

  一是搭建信息化培训平台。积极拓展“互联网+”新课堂,丰富培训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学习兴税”等网络学习平台,持续加强税收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定期调查干部学习需求,制定税务干部分级分类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业务小课堂”,引导干部深入学习最新税费政策,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 

  二是搭建多样化练兵平台。以提高业务能力和培养岗位能手为方向,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以每一次的“业务比武”为督促,以考促练,锻造干部履职尽责真本领。把加强干部的实践锻炼列为培养重点,通过不同岗位、不同业务之间的交流、轮岗等练兵选将,让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舞台,干成事的干部有收获。 

  三是搭建学模范进步平台。通过微党课、微心得等形式感悟革命先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积极挖掘和选树干部身边的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实行榜样激励,使干部学有榜样,赶有标兵。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设立党员示范岗、青年先锋岗、“易大使”、学习标兵等,充分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搭建老带新帮扶平台。立足党史学习教育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利用青年干部的“拔节育穗”期,一对一结成“师徒对子”,带领青年干部传承老干部实干担当工作作风,培育各岗位的骨干力量,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使塔城税务小白杨精神薪火相传。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