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强化政策落实 助力企业发展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有效政策抓手,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推出进一步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优化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实施的举措。塔城地区税务系统积极响应,扎实推进政策宣传工作,落实落细总局各项举措,为企业“三新”发展增添动力。 

    系统税务干部在做到学好吃透政策的基础上,依托税企交流群、税企互动平台推送政策,开设答疑专线,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做好宣传辅导政策。在申报期内开通季度预缴申报表辅导热线,针对前三季度有研发支出并选择享受政策的企业手把手辅导申报表填报方法,同步进行7×24小时跟踪分析,对可能存在应享未享的重点企业开展再次辅导,并建立动态跟踪台账,确保企业及时准确享受政策。 

    国家电投集团新疆能源化工额敏有限责任公司是额敏县税务局辖区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在了解到该企业在今年前三季度进行了与风力发电相关的研发活动,产生约105.85万元的研发支出后,额敏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辅导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关政策,帮助企业享受了11.91万元的税收优惠。 

  “因为我们是高新技术企业,每年在研发上面的资金人力投入占比很高,往年只能在汇算清缴时才能够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真的没想到今年在季度预缴的时候就能申报享受了。税务局将这样的好政策及时送到我们手中,为企业今后在创新发展上增添了信心。”企业法人高兴地说道。 

    下一步,塔城地区税务系统将持续采用“大水漫灌式”和“精准滴灌式”政策宣传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做好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