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聚力“1234”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明确“一个主题”。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塔城税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立足“一月一主题”合理安排专题学习,精心组织实施,系统深入学习指定书目,实时开展重要讲话、重大会议精神学习,引导全体干部夯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坚持“两个抓实”。紧扣“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结合税务工作特点和履职实践,感悟改革发展辉煌成就、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悟革命先辈奋进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对标对表查摆不足,精准施策持续整改,切实抓牢抓实“学习”和“改进”,在推进过程中持续巩固学习教育成果。
    聚焦“三个提升”。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升政治站位。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按月分解做计划,按周组织排活动,按日督促抓落实;二是立足岗位实际,提升理论素养。秉承既有规定动作,又有塔城特色的原则,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和履职成效;三是办好惠民实事,提升工作质效。把“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成效的关键所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

  开好“四个课堂”。一是建好“主体课堂”,丰富学习形式,增加讲党史故事、唱红色歌曲、组织当堂测试等内容;二是用好“云上课堂”,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观看专题讲座,阅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三是开设“现场课堂”,用好用活当地红色资源,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赓续红色血脉四是建立“地头课堂”,结合“访惠聚”、民族团结和乡村振兴工作,组宣讲小分队,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群众田间地头,拉近党群干群距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