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塔城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塔城税务:瞄准重点 靶向发力 推动大企业风险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塔城地区税务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精准分析、靶向应对、精细服务为发力点,不断深化大企业风险管理,提升个性化服务成效。 

  集成数据“画像”,开展动态监测。根据企业财务报表、纳税申报、发票开具等相关数据,开展不同时段数据指标纵向比对分析和同一时段内各数据指标的关联分析,根据分析结果及时定位疑点问题和涉税风险,为各项工作开展夯实数据基础。 

  瞄准问题风险,推动精确执法。归集企业案头分析风险疑点,对重大风险开展实地核查,做到精准“诊断”、公正执法。针对行业常见、多见风险,结合行业特征、企业生产经营特征编制全税种《风险指引》,以指引提醒帮助企业自行排查风险,强化内控管理。 

  聚焦困难诉求,强化专项帮扶。运用线上互动、调研走访、专家帮扶三项工作机制,保障大企业个性化服务工作的常态化与时效性。通过大企业管理平台开展税企互动,及时了解和响应企业问题诉求。以大数据分析为依托,选取重点企业开展走访调研,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纳入税收经济分析范围,主动向地方党政部门汇报反馈,争取支持帮扶。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