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惠红利助推现代农业解锁“新密码”

  “今年棉花亩产达到了510公斤!智慧农业不仅让我们在灌溉、施肥、田间控制等方面省心省力,也让效益越来越高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一三六团棉农许振江高兴地说。
  据悉,石河子作为全国重要优质棉生产基地,有着得天独厚的棉花种植资源,“智慧农业”成为近年来高产棉花的“秘诀。与许振江一样,石河子棉农越来越“慧”种地依靠的是“疆天棉图”遥感监测数据平台。这是新疆疆天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卫星+大数据+人工智能”,将高产技术与数字农业有机结合的产物。该公司多年来坚持自主研发,目前已形成两个数字农业服务平台,2019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今年又取得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资格。
  “科技创新方面的税收优惠可真给力!今年4月,税务干部就向我们宣传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已提升至100%,10月份申报期又特意发来微信提醒我们可提前享受优惠。在他们的精心辅导下,企业已享受前三季度加计扣除金额245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多享受130多万元。这为我们加快技术提升、转化创新成果注入了强劲动力。”疆天航空财务负责人石倩说。
  据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在今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可享受税前一次性扣除和100%加计扣除的税收优惠。该政策一经出台,石河子税务局就第一时间利用税收大数据锁定潜在受惠群体,精准推送政策红利,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
  石河子市光大农机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研发推广的智能残膜回收联合作业机通过智能化监测和精准捡拾,解决了市场现有机械捡拾效率低、边膜起膜难、膜杂含量高等问题。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研发的路上,税收优惠带给我们很大的发展底气!受益于新政策,公司已新购置一台高精度机床用于提高生产标准。”光大农机负责人王鲁说。
  据悉,为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科技创新促进现代化农业的高质量发展,石河子税务局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与惠农政策相结合,为受惠企业建立多“标签”精准画像,通过企微税开展智能分析,将组合式税收支持政策红利覆盖到涉农产业链条的各个环节,让政策红利直达受众指端,确保优惠应享尽享。
  石河子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全方位、多维度的纳税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兵团现代农业再解“新密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