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近两年来,受疫情影响,公司收入持续走低,有了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和税务部门的迅速落实,未来的前景更加值得期待。”石河子旅客运输服务中心财务负责人夏刚说。
    石河子旅客运输服务中心主要提供旅客运输服务,收到“六税两费”减免退税款,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夏刚表示:“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部门的支持让我们企业发展越来越好,我们也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有关征管问题的公告》将政策享受主体扩大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充分及时享受优惠政策,石河子北泉税务局结合“千名干部访万企”活动,制定全面工作计划,筛选符合退税政策的企业深入调研,开展政策宣讲辅导活动,帮助相关企业顺利享受退税政策,及时向企业宣传辅导相关政策,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享红利。
    在新疆小白杨酒业有限公司,税务干部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内容解读。“这次退税虽然不多,但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帮助我们企业走出困境的决心,为我们提振了信心,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困难,不断壮大企业规模,为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吴艳说。
    新疆小白杨酒业有限公司前期投入厂房建设,这对公司的资金运转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国家出台的这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真正降低了企业的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税务干部重点辅导了与该企业有关的涉税服务政策,让纳税人在享受税费红利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税务温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