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新版《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清单》,在去年已经推出214个事项的基础上,再新增19个事项,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拓展至233项。至此,除法律规定要求和需线下实物交付的以外,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主要办税缴费事项已全部纳入非接触式办理。
  受疫情影响,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成为大部分纳税人缴费人的首选。“过去我们办税就盼着早点取号、早点排队、早点办完,没想到短短几年时间,排长队的场景就一去不复返,如今都是数据跑路,很多业务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线上办理。”对于从事财务工作已有25年的新疆煤炭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邰红而言,这些年的办税体验一年比一年好。
  “以前,每个月的申报就像是一次大考,手工填写申报表耗费时间多,资料需要反复核查,在逐一校验数据的过程中,就算再仔细也难免会出现一些错误。”谈及增值税申报方式的转变,邰红表示,从“手写时代”到“网络时代”,不仅大幅缩短了纳税申报时间,减轻了统计核算工作量和手工填报负担,还减少了错误申报现象的发生。
  近年来,自治区税务局充分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税收大数据,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扩大“网上办”、持续推进“线上办”、不断拓展“掌上办”,使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税缴费,既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又最大限度降低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处长王卫江表示,为更好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税务部门将着力优化新疆电子税务局功能,通过加强信息系统数据采集和部门间数据共享,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步;同时,不断完善新疆税务手机APP功能,减轻纳税人缴费人负担。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