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环保税催生“绿动力”

    “税务干部在这次共建活动中,不仅为我们解读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还秉承绿色发展理念给我们提出了10条税收风险管理建议,实在是太务实啦!”近日,参加完国家税务总局石河子税务局一分局党支部联合天富集团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的共建活动后,新疆天富能源售电有限公司办税员冉民霞表示。
    自环保税开征以来,石河子税务部门大力开展环保税政策宣传辅导,帮助企业准确享受税费优惠,同时积极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协调和工作联动,确立了“税务征管、企业申报、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联动征管模式,引导企业由“被动减排”向“主动作为”转变,推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统筹推进。
    “企业是要注重利润,但还要承担社会责任。在环保治理这条路上,我们不能光算眼前的经济账,更要算长远的绿色账。”冉民霞说,近年来公司大力推行清洁生产,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严格把控入厂煤质量关,以达到“少排少缴”的效果。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享受环保税减免优惠19.9万元;自2018年办理税务登记以来,累计享受各项税收减免近1.3亿元。这些资金,企业一直用于环保项目和延伸产业链,推动形成发展良性循环。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宣传辅导好、落实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继续深化各部门间的协作,充分发挥绿色税收杠杆作用,为引导企业绿色发展,让石河子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提供强大税动力。”石河子税务局局长朱基明表示。

文档附件